故人泪

对不起,我的爱比起你的,晚了几年(SK短篇,一发完)

菲臻小妖:

是的,我对🦁️生病从医院出来后的转变久久不能释怀,所以控制不住的胡扯八道一番……
————————————

机缘巧合,一部电视剧,Singto和Krist组了CP。
两个人本就是大学校友,学长学弟的关系,有过几次无关痛痒的接触,但一切仅仅止步于萍水相逢。
这是表象,或者说是Krist目前对两人关系的解读,其实用两人关系来形容已不甚确切,准确来讲只是多了一个偶尔碰面要行礼打招呼的人。
然而,对于Singto,却意义非凡。如果用低调安静的大海来形容他自己的过往人生,那Krist的出现就是在这片波澜不惊的海面绽放了这世上最炫的烟火,美好的让他必须霎时调动所有的感官来迎接这场心动。
从心动到喜欢,从喜欢到想念,从想念到爱,一样一样按部就班着朝前进行。
他习惯规划也喜欢自己能掌控一切。可这件事情却例外了,超出他的控制却又如他期望般发展的稳妥。
从小到大对爱情的认知与现实出现了偏差,理智的拒绝与内心的极度渴望并存,将他彻底沦陷为一个矛盾体。
Singto的家庭环境造就了他超出同龄人成熟的性格,针对暗恋这件事情,他俨然暗自分析了所有的可能,任何一种可能的走向,得出的结论都是不可能。
行为可以嘎然而止,但心,却不行!
再三思虑,他找到了一个抒发情感的办法,也算是给自己的青春一个还不错的交代,起码经历过。
找出床尾柜子深处的玻璃瓶,拿出抽屉里可以折幸运星的便条签,抽出一张蓝色的,郑重写下:
Krist,喜欢你,这是不能说的秘密……
铛,伴随着清脆的声音,第一颗星星落入了瓶底。
自此,一场白日若无其事,夜晚放任深情的独角戏正式拉开了序幕。
Singto从未想过再往前走,他只想着毕业之前能多看一眼就多看一眼,这倒也不难,一个教头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看到那个学校的活跃分子,风云人物。
离开了校园,天各一方,人各两散。
知足,便可岁月静好。
他却不知,命运的齿轮已将他们交叠放置,开始运转。
Singto在网上的教头照片被剧组发现,通知,试镜,复试,组CP,
脚尖开始踩在云端上过活……
整日远观不敢靠近的人,现在剧组要求他们谈恋爱,虽然是假的。
Krist不断靠近的感觉让Singto意乱情迷。
他揽住Singto的腰,Singto害怕不能控制自己想要拥抱的冲动,不自然地躲开了。
他将下巴抵在Singto的肩膀上,Singto害怕不能控制想要转头亲吻的冲动,拿手推开了。
林林种种,放在Krist的眼里,完全就是Singto嫌弃他。
这激发了他的斗志,无论走到哪里都备受团宠的自己,为何会在这个人面前频频跌跟头。他开始注意Singto,关注后才发现,曾几何时那个面容黑黑,不苟言笑的教头,如今已经出落地品貌非凡。
尤其是那双闪耀的星眸对上他,就会忍不住心悸,萌生错觉。
爱一个人,可以隐藏,但不自觉地关爱却不会隐藏半分。
日复一日的相处,再加上Krist欢脱的性格,两人关系早不似当初那样青涩。Singto渐渐学会了收放自如,内敛着爱,放肆着宠,每每不忘在镜头前补上一句,没有没有,我们只是好兄弟。
在他的字典里,依旧是恨铁不成钢的那句,得到的已经远远超出他本来想要的。
就在Singto日积月累的沉淀中,Krist说不清是因为当初的好奇探究,还是因戏生情,他越来越依恋,着迷与P.singto的关系。
他喜欢粉丝们把他们两个亲密的关联,他喜欢在网上说些玩笑似的情话,他喜欢公开场合撩拨哥哥搞暧昧,他喜欢假意吃醋让哥哥哄个不停的过程,他喜欢……
Krist意识到他所有的喜欢,都开始与Singto有关。
这样晃晃悠悠,时间也走了大半年。事业风生水起,爱情吊儿郎当。
公司虽然确认了二年熟的拍摄计划,可中间各自已有独立工作需要开展,忙起来也会有很多时间没有见面。
Singto心定神闲,几年下来他对Krist的爱早已固若金汤,现在更是有了好哥哥这样的护身符可以允许自己长长久久守在他身边,还不错。
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说,佛系喜欢。
性格使然,Krist与之完全相反,他也严肃的进行了一场全面分析,可他的结论却是任何一种可能的走向,都是希望无边,除非Singto不喜欢他,别的都不是问题。
是啊,要是不喜欢怎么办?
恍惚间,时间又滑过了一些痕迹。
电视拍摄,毕业典礼,生日会,Krist分身乏术,他每日都提醒自己等忙完了这一段,必须让所有尘埃落定!
心底的忐忑加上身体高强度工作的负荷,导致了突发事件,Krist晕倒住进了医院。
一向沉稳淡定的Singto慌了心神,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合适的身份与立场守护在Krist的病床前,第一个发去问候没有任何实质上的作用,端茶递水,拥抱安慰,握手入睡才是他迫不及待想要做的事情。
清醒过来看着手机里P.singto的问候,Krist的委屈瞬间达到顶点,眼眶里红了一个小圈圈。
Singto去了韩国,他想要换个环境重新思考下,这几年自己的克制压抑究竟是对是错,也许是该要冰凉的雪花来降低一下滚烫的心。
然而,Krist推特,Line,微博,每一条都不得不让人联想的隔空喊话,让他越发的剪不断,理还乱。
或许,可以试一试……
一旦存了几年以来都不敢存的心思,Singto紧张到头皮发麻,一直在揣摩找一个什么样的时机最为妥当。
也因为紧张,竟然忘记给Krist的任何一条网络宣言给予安抚性地回应。
Krist失望了,看来是不喜欢吧,抱着自己还有的一点小骄傲,绝交不可能,那就先让关系回归原点吧。
Singto回来后,没有休息的时间,必须立即开始工作,工作自然是和Krist在一起,可是,弟弟却失去了对他原有的热情,两人的气压低到可怕。
回来了,怎么就变得那么凶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Singto肚子一阵痉挛,直接倒在了片场,这下可让众人慌了手脚,特别是Krist,瞬间抛去了所有的怨念,跑过去死死抱住不愿松手。经纪人联系的医生和Singto的父亲第一时间赶到了片场,一阵手忙脚乱把他送进了医院,医生诊断为精神性肠炎,要住院修养。
洗簌用品和换洗衣物都还在出租的公寓,经纪人留下办理住院手续,爸爸留下照料,所以安排Krist回公寓拿东西。
一步三回头,Krist离开了医院,他暗下决心今晚的陪床他一定要争取到。
到了公寓直奔衣柜,家居服,黑色上衣……
咕噜咕噜,啪!
一个个玻璃瓶从衣服下面滚了出来掉落在了地上,没有盖紧的木塞脱离了瓶身,五颜六色的星星丁叮咣咣撒了一地。
这是什么?
偶尔松开的几个好像还有字迹……
忍不住好奇,Krist拆开来看,
打鼓的Krist第一次见,我又多认识他了一些,更加美好了;
Krist来找我询问教头的事情,第一次与他真正近距离接触,以后再不会有了吧;
好想亲昵地叫他一句,Kit,我有点不敢;
那句P.Arthit,你生气的样子很可爱,其实是我的心里话;
戏中的两个吻,足够我品味一生;
看了我的十二王子,Kit吃错了,虽然知道那是假的,可仍是忍不住开心,哄他的每一个瞬间对我来讲都是享受;
要拍续集了,我是不是可以假公济私,再和他谈一次恋爱;
Kit生病了,恨不得躺在病床上的人,是我;
Kit,看到我在雪中的视频了吗?然而你不会听到,雪中无声的那句,我爱你;
爱他的时间快要到五年,单恋,可我仍想继续下去,一直继续着……
Krist瘫坐在地上,眼泪颗颗坠落,他突然有些后怕,怕自己没有上农大,怕自己没有参加试镜,怕自己没有被选上,怕任何一个可以爱上Singto的环节被自己错过。
那是在他心中璀璨夺目的人啊,却默默将自己的心埋在角落,给了他最好的爱。
喜欢是占有,爱是付出。
不用质疑,Singto对他是后者!
该是到了揭幕的时刻……
回到医院,Krist说服了经济人和Singto爸爸,争取到了陪护的机会。
他从容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病床旁边,
“P.sing还难受吗?”
“好多了,我没事,你也回去休息。”
“我不回,我们聊几句吧。”
“嗯?有事吗?你说……”
“P.sing,一年有多少天?”
“365天……”
“那你告诉我,一天放一颗星星,多少天能把整个玻璃瓶装满,五年,要用几个玻璃瓶?”
沉默……
“Kit……对不起……我……”
Krist跃身而起,修长的手指阻止了Singto接下来的话语,顺着他身旁的空位躺了下去,身体紧紧与他贴合,
“P.sing别躲!对不起,我的爱比起你的,晚了几年,可我知道,你不会怪我。接下来,请抱紧我,请加倍宠我,不要再放星星了,所有的话,请当面对我说……”










评论

热度(3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